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和各支部活动
政管先锋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2019年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2019-12-16 12:00:00     浏览: 【字号:       】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了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9年12月12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管先锋党支部在毓才楼3519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学院党委正处级组织员赵爱平同志莅临参会,支部书记周孙艳主持会议,政管先锋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党员进行评议,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名党员逐一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情况和收获,查找差距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

      
      会上,支部书记周孙艳同志带头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周孙艳同志剖析认为自身还存在以下几个问题:第一是党的理论学习仍需加强。通过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对党的宗旨和使命理解更加深刻,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更加全面,今后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第二是党内纪律监督重视程度有待提高。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组织建设的政治纪律要求,坚决反对不正之风;第三是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不仅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也要积极服务群众,带头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第四是治理能力仍需提高。在组织建设过程中要继续坚持民主集中的原则,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提高业务能力。除此之外,还要时刻关注支部成员思想动态,使党员同志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支部同志逐一对周孙艳同志提出批评意见,要求该同志要继续加强履职能力,增强支部沟通交流,增强支部凝聚力。
      随后,支部同志分别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互相指出不足,提出自己的批评意见,将问题深挖,以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通过广泛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同志主要存在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先锋模范作用不够明显,支部活动参与不够积极等方面的问题,各位同志并根据问题提出了对应的解决措施。支部同志还对政管先锋党支部在组织建设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批评意见,支部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完善支部工作体制、严格党员理论学习考察、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增强组织向心力。最后,支部进行民主评议和党员测评环节,支部成员认真负责地对党支部工作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评议,对每位党员进行公平民主测评,评选出一位优秀党员,无不合格党员。

      
      学院党委正处级组织员赵爱平同志对支部工作作出评价,肯定了支部主题教育以来的工作成效,并对支部及各位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与希望。第一,党员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原原本本学原著、读原文,静下心来提升自身理论素养。第二,支部应更加规范组织生活,严格遵守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培养,营造更加良好的氛围。第三,支部应密切联系学院各个学生组织,创新活动形式,为学院同学能力的提升搭建平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们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清醒深刻的认识,表示有了今后改进的方向并确立了自身的目标。无论我们走的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时刻刻检视自身,才能永葆初心不变。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保持积极向上的奋发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文/王迎港       图/丁可可)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