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和各支部活动
2013级.2017级本科联合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暨2019年民主评议会
发布:2019-12-11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12月10日,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检视自身不足,我院本科2013.2017联合党支部于毓才楼3302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暨2019年民主评议会。我院党委书记刘琳红同志参会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本次会议分为听取党支部委员会述职、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支部评议和党员评测三个环节。首先,党支部书记宋夏冰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宋夏冰同志对支部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从党支部下属团队政管院17级党员志愿者团队、党支部公众号、发展党员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上一年度支部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以及取得的成绩,展示了支部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的采取的措施。同时,宋夏冰同志也深刻剖析了支部当前工作的不足,并由支部其他同志进行补充,提出党支部要更加完善工作体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格党员发展考核、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发挥好支部政治引领作用和基层堡垒作用。随后,支部开展了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每个党员按照“党员重点检视5个方面问题”,对自己在思想、工作、学习、纪律、生活上存在的不足进行自我批评。支部书记宋夏冰同志带头进行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互相信任、指出问题、深挖不足,相互提出建议以实现共同进步。目前,党员同志存在着许多共有的问题,如仍需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要提升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端正工作态度,要合理安排时间等。最后,在支部评议和党员评测环节,每位党员都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了评议,对每位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评议结束后,刘书记对2013.2017级联合党支部工作做出评价,肯定了这一年来支部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期望。第一,期望支部党员要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达到“红脸扯袖子”程度,要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严厉指出其他同志的不足,共建一个团结、奋进的支部。第二,不光要意识到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不足,更要注重思想上对自我的提升,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第三,要善用资源,如学习强国这一软件,就对学习党的思想、政策、方针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通过本次民主评议会,每个党员对自身存在问题有了更加清醒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不足与改进的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时刻刻检视自身,将批评与自我批评落到实处,及时改正缺点与不足,提高综合素养,坚持不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评议会现场

      
                                           党支部书记宋夏冰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刘琳红总结发言
                                                                                                 图/文  陈  欢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