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和各支部活动
政管先锋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2019-11-29 12:00:00     浏览: 【字号:       】

      11月26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管先锋党支部在5412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政管先锋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周孙艳同志主持。
      本次组织生活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继续认真贯彻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党员要自觉学习,积极践行,对标党章党规进行检视整改,勇于自我批评。
      首先,支部党员对主题教育学习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曹子梦同志表示,党的历史学习教育是保证我们党永葆初心使命的有效途径,我们应该从党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的力量。刘桂娟同志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得到“丰富收获”,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党性意识得到加强、责任意识有提高和能力素质有提升。李晓旭同志谈到,作为预备党员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带头树好“严”和“实”的标准,知行合一,即知即行,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到实处。王迎港同志表示,要认真学好专业业务知识,树立群众意识,走群众路线,学习榜样精神,牢记初心,坚定信仰,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自觉做行动上的表率。最后,周孙艳书记强调,通过主题教育学习,要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勇做时代的奋斗者。
      随后,支部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周孙艳同志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周孙艳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对照党章党规,对标先进党员,发现自身仍有许多不足。作为一名支部书记在业务能力上不够优秀,在组织生活开展以及材料记录方面规范性不够,今后要经常反复研读党章党规,理解和贯彻党章党规要求,严格遵循“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开展规范;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不能放慢学习的步伐,要继续努力提高理论素养,及时、深刻学习党的最新方针、政策、文件等,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支部同志分别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指出自己和其他党员同志存在的不足与差距,提出改进措施并最终形成支部“自检自查”台账,明确今后的改进方向。最后,支部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无评议不合格党员。

       
                                        文/王迎港   图/冉海宏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