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和各支部活动
政治学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交流会暨党员大会
发布:2019-11-18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11月12日下午14:30,政治学研究生党支部在3420教室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由支部副书记肖雨同志主持,支部所有在校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
      第一项:朱瑞同志组织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会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作出重大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会议审核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把党治国理政实践经验和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成果融为一体,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体现了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的统一、保持定力和改革创新的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统一,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第二项:支部党员就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进行交流发言。
      (1)罗俊同志就全面建设法治国家进行了交流,认为其关键在于打好基础,提高普通民众的法律意识。对于我们学生党员而言,最基本的就是要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法律;
      (2)张亚辉同志讲到必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做好坚持党委领导、抓好政府负责、促进社会协调和增强公众参与意识、加强科技支撑等多方面的内容;
      (3)李红琼同志认为我国国家治理在全社会已具备良好的形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推动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我们需要坚决维护,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
      (4)何艳同志认为这次会议中第一次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图腾,制度一词出现了77次,这表明了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的坚强后盾和保障,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坚定制度自信,充分肯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维护这一制度;
      (5)阳建碧同志认为生态建设已经成为五位一体建设中的重要一位,通过多年来的努力,我国生态环境有所改善,但生态环保道路艰险且难,还需我们继续努力方能更好实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美丽中国的大好图景。
      第三项:支部副书记肖雨同志作会议总结。
      肖雨同志讲到全会公报主要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十三项制度的具体内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关键在于执行落实三方面做了具体阐述,从而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支部将在其后的工作中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支部党员的个人学习总结,做到学有所想,学有所得,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养;组织办好支部流动图书馆,将党建学习资料进行交换阅读,加强自主学习,做好学习笔记,并号召支部党员在实践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上集思广益,多提供好想法,立足学生实际践行初心和使命。

      
                            文/刘天文 康晴       图/刘天文 肖雨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