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一对一活动
社会学系党支部开展“党员一对一”帮扶活动
发布:2019-06-18 12:00:00     浏览: 【字号:       】

    根据社会学系党支部2019年度支部组织生活安排,2019年5月16日中午12:30,社会学系党支部杨莉、邱洪敏、赵婧旸、李春南四位党员教师来到“一对一”帮扶活动的对口学生宿舍,给学生送去新鲜水果,进行最后一次帮扶活动。2015级新疆籍学生阿依努尔是我支部对口帮扶学生,自建立帮扶关系开始,我系党员教师坚持每学期一次进学生宿舍,从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全方位了解和指导。此外,党员教师还加入了该帮扶宿舍QQ群,便于随时跟学生互动。四年来,我支部教师从学习、考研、就业、学生心理等方面多次对该宿舍学生进行了关怀和指导,跟该宿舍学生建立起深厚的师生情谊。最后一次进入学生宿舍,同学们给老师们献上了鲜花,并表达了谢意。
    在跟同学们的交流中,我们得知阿依努尔同学将返回家乡工作,目前已结束公务员考试,在等待考试结果。老师们建议她多关注国家对西部学生的支持政策,争取能够留在家乡建设家乡。另外两位同学都已经签订了就业合同,即将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老师们就将来在工作和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跟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并叮嘱同学们毕业后不忘回校探访。
    “一对一”帮扶活动不仅能够针对有需要的学生进行对口支援辅导,也能够加深教师和学生们的联系,有利于多方面了解学生需求,有针对性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项活动是我院长期坚持的一项党建活动,有利于将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提升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社会学系党支部将继续坚持此项活动,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新一届帮扶学生的到来。

                                    

                                                  撰稿人:杨莉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