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2017级.2021级本科学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发布:2021-11-30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1年11月23日晚7时,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2021级本科学生联合党支部线上开展政治学习活动,主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向“时代楷模”王红旭同志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9日下午就加强我国生物安全建设进行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生物安全法,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以人为本、风险预防、分类管理、协同配合的原则,加强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切实筑牢国家生物安全屏障。

      
      王红旭同志生前系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体育教师、人事干部,一级教师。2021年6月1日,他在长江重庆大渡口万发码头段,为挽救2名落水儿童而英勇牺牲,年仅35岁。2021年9月16日,中共中央宣传部追授王红旭同志“时代楷模”称号,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教育工作者向他学习。我们要学习王红旭同志不忘初心、信念坚定的高尚境界,以德立身、爱生如子的优秀品格,潜心施教、默默奉献的良好作风,胸怀大爱、见义勇为的崇高精神。

      
                                                                  文/图  张军龙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