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2015级·2019级本科学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时代楷模”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2021-11-10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1年11月9日下午,我院2015级·2019级本科学生联合党支部线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时代楷模”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本次会议由蒋小娟同志主持,毛瑜丹、蔡欣怡同志为主讲人,党支部书记曹丽老师、28名预备党员、10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首先,毛瑜丹同志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强我国生物安全建设讲话中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以本次疫情出现反复为例,凸显出生物安全风险呈现新特点,并详细说明国家为加强生物安全建设提出的思路和举措。

      
      其次,根据《中共重庆市委 重庆市人民政府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王红旭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由蔡欣怡同志介绍了“时代楷模”王红旭同志英勇牺牲的先进事迹,从优秀品格、良好作风、崇高精神等方面鼓励同学们向王红旭这样的英雄模范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齐鑫同学发表了学习心得,“作为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次参与到年级每周一次的党课学习,受益良多,并将在今后不断学习,强化道德修养,提升理论水平,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在会议的最后,曹书记对本次学习成果给予了表扬,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是在落实生物安全建设的新举措下,疫情防控不可松,个人防护要做好;第二是提高意识形态能力,筑牢思想根基;第三是坚守初心使命,以党员的标准衡量和要求自己。 
                                                                              文/毛瑜丹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