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2018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举办“四史”专题党课
发布:2020-12-24 12:00:00     浏览: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学习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四史”重要讲话精神,本科2018级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12月22日14:30在博学楼4105教室开展了“四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本次专题党课由党支部书记马飞飞同志主持,党委副书记肖丽霞同志出席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在党课开始前由肖书记讲话,她强调理论的夯实是实践的前提,学习“四史”是提升党性修养、汲取前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必修课,大家应该积极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论述,学好“四史”,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此次党课由党支部书记马飞飞、预备党员冉诗杰、宋文科、王登民四位同志协同讲述。首先马飞飞同志从知党史、跟党走、尽党责三个维度生动地向大家讲解了党史发展脉络及其学习意义。同时,她指出支部同志们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用心用情尽职尽责的做好党安排的每一项工作,辨是非、知荣辱、重践行。紧接着由预备党员冉诗杰同志带领大家了解了新中国史,他详细讲述了新中国建立以来各个时期的重要时间节点和史实,表明认真学习新中国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改革开放史的学习由宋文科同志结合亲身经历感想,以大学校园生活变迁为切入点来带领大家展开,他提出从“新三件”到“老三件”的校园生活的变化是改革开放的缩影,折射出其伟大成就,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道路,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最后由预备党员王登民同志围绕社会主义的产生和发展到新中国成立后我党对社会主义的探索和实践给大家讲解社会主义发展史,他指出我们选择社会主义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听完四位同志的精彩讲述,大家明白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更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表示学习“四史”告诫我们现在的一切来之不易,我们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才能更好把握当下、赢得未来!

     
                                            党委副书记肖丽霞讲话

     
                                       党支部书记马飞飞老师讲党课

     
                                                   冉诗杰同志分享学习心得

     
                                                宋文科同志分享学习心得

     
                                                    王登民同志分享学习心得

                                                                                                 文/图:舒金凤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