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公共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学习研讨会
发布:2019-05-29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5月25日下午15:00,我院公共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在毓才楼3414室召开“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学习研讨会。此次会议由2018级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农雪主持,我院公共管理专业2017级、2018级全体在校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伊始,农雪同志首先谈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研究生党员应积极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接着她带领大家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意见》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站在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意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二是意见的主要特点。主要体现在突出了政治性、系统性、统领性和针对性。三是关于意见内容的解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目的是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章明确的党的性质和宗旨、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路线和纲领落到实处,要突显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性地位,聚焦党的政治属性、政治使命、政治目标、政治追求持续发力。
    最后,与会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各抒己见,纷纷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张美玲认为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贯彻落实必须做到落实领导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制度保障、加强监督问责。薛倩雯也表示《意见》着眼夯实党的政治建设思想根基,强调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所以,作为研究生党员,最重要的就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牢固树立共产党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站稳政治立场,牢记初心使命,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文:薛倩雯  图/农雪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