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公共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研讨会
发布:2019-04-25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4月24日下午15:00,政管院公共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在毓才楼3414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研讨会。此次会议由2018级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农雪主持,我院公共管理专业2017级、2018级全体在校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伊始,农雪同志首先肯定了研究生党员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对于我们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主阵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深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指南。
    接着由薛倩雯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深入的学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关系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性问题,关系到大学生的成人和成才。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程定位和功能,并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明确要求,即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围绕此次会议精神,薛倩雯同志从立德树人是办好思政课的根本任务、配齐建强教师队伍是办好思政课的主要抓手、坚持“八个相统一”是办好思政课的基本要求三个方面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和学习。
    最后,与会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各抒己见,纷纷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并就进一步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言献策。农雪同志在总结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阐释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战略地位,明确了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的重大政治使命,并希望各位党员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此要求约束自己,时时警醒。

    

                                            文/薛倩雯  图/农雪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