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政治学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召开政治学习会
发布:2019-04-22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4月18日上午10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政治学党支部在博学楼4116教室组织进行政治学习。会议由肖雨同志主持,支部所有在校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有四项内容。会议第一项由肖雨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表示要在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它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同时总书记还强调了以下四点,一是强调思政理论课关系到立德树人,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坚持四个自信。二是强调思政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充分发挥好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地上好思政理论课;同时还对教师群体作了六点要求,一要政治强,讲信仰;二要情怀深,心中有国家、有民族;三要思维新,与时俱进,创新课堂;四要视野广,眼界宽;五要自律严,保持课上课下和网上网下的言行一致;六要人格正,做好表率从而感染学生、赢得学生。三是强调课程改革创新,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因地因时相宜,因材施教。四是强调办好学校思政理论课关键在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各地政府、学校协同配合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第二项由李红琼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以及关于正确佩戴党徽的注意事项。《意见》指出我们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政治信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四个自信”,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会上大家表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需要我们每一位党员积极行动起来,政治上坚定立场,理论上不断充实自己,按时参加组织生活,夯实基层组织队伍基础。随后,李红琼同志邀请两位党员上台作了佩戴党徽的正确示范,党徽应佩戴在左胸上方靠心脏最近的地方,佩戴党徽应严肃庄重,同时党员还须妥善保管好党徽,不得外借、转赠或故意丢弃、损毁等。
    会议第三项由肖雨同志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文件精神,《条例》强调党组织、党员以及领导干部应就超出职权等事项向上级党组织、所在以及所属党组织作相应请示报告,坚持政治导向、权责明晰等原则,认真贯彻组织制度的落实。
    会议最后一项由支部书记申晓敏同志作具体工作安排,要求各位党员同志将政治学习与专业学习二者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二者相得益彰。同时就“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作了强调,国家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面对诱惑一定要守住底线,擦亮双眼,时时保持警惕,防止被不法分子所利用。最后,强调支部要积极配合学院“互联网+党建”示范点建设的相关工作,认真组织日常活动,吸纳更多的积极分子参与进来,创新活动方式,利用好微信公众号平台阵地,积极开展建设管理和宣传工作,扩大党组织的影响力。

    

                                                         文/肖雨 图/何艳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