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政管先锋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2019-04-19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4月16日下午 ,政管先锋党支部在五教5412 进行了集中学习,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周孙艳主持,主讲人曹子梦作了精神传达和体会分享,党支部成员刘桂娟,李晓旭,张琦,王迎港,曾洪雨等参加了本次学习。
    首先,曹子梦从“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矢志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和学习。她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对广大思政课教师提出了六大要求;对思政课改革提出了八个相统一的新要求;强调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全社会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

    
    随后,支部成员结合实际踊跃发言,从会议内容和切身感受两个角度畅谈学习体会,并就进一步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言献策。党支部书记周孙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殷切期望、对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深邃思考,意义重大。她还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之前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全国教育大会等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习。
    本次学习会准备充分、气氛热烈、收获很大,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表示会后要进一步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丁可可  图/周孙艳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