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2015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举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主题党课
发布:2019-04-18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4月16日晚7点,2015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在敬业楼3025会议室举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主题党课暨集中学习。支部书记曹丽同志主持会议。王娅同志主讲党课,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学习。
    首先,王娅同志从政治哲学和家国情怀两个角度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句话的内涵。她从我国优秀传统政治文化中的个人无我无私的理念到现在主张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行动标准两方面指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高度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即一切为了人民,保持党与人民患难与共、生死相依的血肉联系。
    接着,王娅同志以“我将无我,不负青春”为标准,讲述作为一名大学生该如何理解和践行这句话。她认为,大学生党员是从青年学生中选拔出的优秀人才和中坚力量,需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在思想上积极进取、行动上踏实认真、政治上坚定信仰、工作上力争先进;做到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团结和带动周边同学,发挥正能量。
    最后,张译、廖丹、王秋龙、蔡明轩等同志结合“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背景、内涵和实践等方面,发表了心得体会和践行决心。

    
          撰稿:吕柔  摄影:李雨佳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