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员发展
“勇当时代先锋,争做合格党员” ——我院第62期党课培训进行时
发布:2019-11-21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11月18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专题五在毓才楼3319教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琳红向全体学员讲授 “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专题。

      
                                              授课现场   摄影:李雪珍
      专题学习上,刘琳红书记主要向学员们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两个方面的内容。刘书记结合党章,在课堂上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对《中国共产党章程》新增内容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向同学们讲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生动形象地为大家阐释了申请入党的条件、党员的基本条件、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内容。她指出要想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 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有责任担当,要勇于奋斗,锤炼品德修养;必须要有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坚强意志;必须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强调中国共产党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最后,刘书记期望学员们能够真正端正入党动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不骄不躁,不气不馁,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系统的理论学习,学员们对成为一名共产党党员的条件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所享受的权利和承担的义务;各位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更严格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朝着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目标不懈努力!
                                                                                                              撰稿:李建淞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