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员发展
“严密组织、严明纪律、优良作风” ——政管院第61期党课培训进行时(二)
发布:2019-05-31 12:00:00     浏览: 【字号:       】

    5月29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党校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集体学习在毓才楼3105教室顺利举行。中共西南政法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晓宇副教授做客集体学习,向全体学员讲授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专题。
    专题学习上,张晓宇处长重点围绕民主集中制、全面从严治党和“两个务必”等内容,以高度的政治站位,严谨的理论素养,向学员们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严密组织、严明纪律、优良作风”的丰富内涵。张老师结合当前“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反腐高压态势的具体事例,用鲜明的数据向学员们展示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取得的重大成绩,重点阐明了“党的纪律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保证”这一重大政治论断。张老师还以鲜活的例子引导学员们积极思考,自觉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员们“把纪律挺在前面”的政治意识,树立良好的生活作风,对标对表,以高标准、严要求向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看齐。最后,张老师要求广大学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底线意识”,务必做到廉洁自律,向一切腐败说“不”,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本次专题学习聚焦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等内容,课堂氛围紧张严肃。在张老师的引导下,广大学员认真记录、积极思考,并就“两个维护”、“三严三实”等重要政治理论作了热烈的讨论和发言。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进一步认识到严密的组织、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对于一个政党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服从组织安排,带头遵守各项纪律,争当先锋模范,密切联系身边的同学,与大家共同进步,以榜样的力量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立大志、做大事的坚定信念。

    
                                                     撰稿/冉诗杰  图/李雪珍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