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本科教学» 实践教学
西南政法大学(2021)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训赛营 初赛案例分析报告评分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2021-11-22 12:00:00     浏览: 【字号:       】

      截至2021年11月17日,西南政法大学(2021)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训赛营组委会收到27份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参赛队伍初赛作品。经过5次参训考勤记录与提交参赛作品时间审核,27份参赛作品均符合参赛要求。11月18日15时,在敬业楼3025号会议室开展了初赛案例分析报告集体评分工作。参与评分工作的老师有来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邹东升教授、周燕教授、肖军飞副教授、祁泉淞副教授、贺知菲副教授、张彩华老师和王山老师。2021级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张笑寒和陈雯同学担任评审助理。
      评委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初、复赛文本评分要求,从案例来源、选题、摘要、案例主体、启发性、理论明确、思路清晰、分析全面、对策可行、文本可读性、文本规范性十一个方面对27份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仔细、全方位、全过程的讨论点评。

      
      
                                                         集体评分现场
      本次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训赛营参赛作品的评审原则如下:一是匿名评审。在评分过程中,所有作品只显示序号,不显示参赛队组员姓名、所在院系以及指导老师姓名,以保证评分的公平公正客观。二是交叉评审。到场专家从案例来源、选题、摘要、案例主题、启发性、理论、思路、调研、对策等方面对各参赛小组的作品进行交叉评分,但对自己指导的参赛作品不予评分。三是加权平均。各位专家对27份参赛作品分别进行评分,再对每组作品的成绩进行加权平均,以减少分数偏差。四是集体讨论。对参赛作品进行集体讨论,征求每位评审专家的意见,逐一演示每个作品并深入讨论,力求每个作品的得分都公平合理。五是综合评审。在本次评分工作中,除对参赛作品撰写情况评审以外,评审专家还结合参赛选手的平时活动表现、社会调查实践以及提供的附件等,给出最终综合得分。

      
                                                            评分讨论中

      
                                     邹东升教授与周燕教授讨论案例
      通过三个半小时的激烈讨论,专家评审组最终评选出进入决赛作品6个,鼓励奖15个。伴随着获奖作品的产生,本次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训赛营初赛评审工作也随之落幕。从参赛作品中,评审专家们看到了同学们踊跃参与本次活动并用心参与比赛,同学们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对重大行政决策、重大事项、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和重大活动等领域风险的评价与防范,体现了大学生对社会风险的高度关注与建言献策。
      参加评审的老师们一致认为,这次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训赛活动富有意义,同学们参加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训赛营是一个从无到有、从零到一的过程,通过评估报告、可行性分析、案例分析报告撰写,可以培养学生风险意识,让学生综合运用不同专业知识,更加深入了解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这对学生的思辨能力、写作能力、就业选择和人生规划都大有益处。
                                                                                                       文/张笑寒 陈雯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