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本科教学» 实践教学
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训赛营第一次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2021-10-14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1年10月12日晚七时,西南政法大学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训赛营第一次培训会于毓才楼3103教室举办。本次培训会议由周燕教授主持,廖秀健教授主讲。

      
      在培训会正式开始之前,由周燕教授介绍主讲人和嘉宾。到场嘉宾有:重庆通泰社会风险评估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强、重庆嘉能律师事务所主任彭作文、京非财税法商机构创始人熊驰。

      
      培训会伊始,廖秀健教授表示很荣幸来进行本次训赛营的第一次培训分享,他主要想分享一下自己在过去几年的有关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经验,这次分享的主题为“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背景,政策与法规”。
之后廖秀健老师讲到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而持续推进,并且对风险评估的背景和概述进行了分析。廖秀健教授还讲到决策是否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和可控性对风险评估是很重要的。接下来讲到社会稳定和风险评估一定要明确评估主体、方式和程度,要全面分析认证,要确定风险等级。
      在廖秀健教授讲完之后,周燕教授对本次培训会议的主要内容进行总结。接下来到了同学们的提问环节,大家踊跃提出自己的疑问,同学提到:“应对突发性公共危机问题(如同疫情),我们是否要将其列入我们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考虑范围之内?”周燕教授和廖秀健教授回答到:“这是对国家政府实践能力,反应能力的综合考察,突发性公共危机问题对社会和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产生了极大的威胁,如果能进行风险评估,对社会稳定和发展是有极大裨益的”。

      
      本次培训会议让同学们了解了有关社会稳定和风险评估的基本的内容,为后续的进一步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    王欣芸、甄如霞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