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本科教学» 实践教学
西南政法大学(2021)社会稳定风险评估 “训赛”营开营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2021-09-18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1年9月14日晚7点,西南政法大学(2021)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训赛”营开营仪式在毓才楼3218阶梯教室隆重举行。本次训赛项目由西南政法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中国社会稳定与危机管理研究中心”、院青年先锋后备联合会承办,重庆通泰社会风险评估咨询有限公司、重庆嘉能律师事务所、京非财税法律服务机构、重庆市“简敏工作室”协办。
      出席训赛开营仪式的嘉宾有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赵亚翔教授、政治与公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琳红、副院长邹东升教授、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廖秀健教授、民商法学院简敏教授、中国社会稳定与危机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周燕教授、冯春副教授、郭春甫副教授、肖军飞副教授、祁泉淞副教授、贺知菲副教授、花美娜副教授、兰庆庆老师、王山老师、张彩华老师、李东老师等教师代表。重庆通泰社会风险评估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强、重庆嘉能律师事务所主任彭作文、京非财税法律服务机构董事长熊驰等各协办单位代表也出席了本次开营仪式。因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参加开营仪式的营员代表为31个参赛小组组长以及院青年先锋后备联合会成员。

      
                                                             (合照一)
      开营仪式由周燕教授主持,她讲到:“回顾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经历了威胁全球人类生命安全的‘国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高风险社会,风险意识、风险识别与风险防控显得尤为重要。希望通过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训赛”活动,实现我校跨专业多学科融合发展,为社会培养复合型法治政府建设人才。”

      
                                                  (周燕教授讲话)
      在嘉宾及代表发言环节,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赵亚翔教授讲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应用势利的眼光看待大学的活动,而是应该抱着学习和有作为的态度参加本次“训赛”营,这对学生的学习生活有很大益处。”

      
                                                 (赵亚翔教授讲话)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琳红发言,她对出席本次“训赛”营开营仪式的嘉宾表示由衷的感谢,对活动的举办给予美好的祝福,并对参赛的营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刘书记讲话)
      中国社会稳定与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邹东升教授讲到:“风险一词前面常常加上社会,风险就是不确定性,当风险和危机发生时,首先要止损。在国家层面,风险也备受关注。”

      
                                                        (邹院长讲话)
      民商法学院简敏教授从辅导员的角度,向同学们讲述生活中风险无处不在,我们应该拥有风险评估的经验。

      
                                                    (简敏教授发言)
      祁泉淞副教授从青年成长的角度谈社会稳定风险“训赛”营,他希望学生不要拘泥于现在,要把眼光放长远,风险训练的平台对学生的就业和人生规划都大有益处。

      
                                                  (祁泉淞副教授发言)
      参赛营员代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方正同学发言到:“观大势,思大局,科学预见未来,做好风险评估也是我们当代大学生需要培养的能力。”

      
                                                  (学生代表发言)
      最后,周燕教授从队伍组成、初赛培训、报告撰写、训赛决赛等程序详细地介绍了比赛的相关规则,希望参赛人员将精心、精准、精进和精彩发挥到极致,并预祝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训赛”活动圆满成功!
截至目前,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民商法学院、经济法学院、法学院、国际法学院、行政法学院、人工智能法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新闻学院、刑事侦查学院各专业学生报名人数147人,自由组队31队。本次开营仪式让参赛人员认识到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价值,更坚定了参赛学习的信心,为后续的训赛活动开展奠定了基础。

      
                                                            (合照2)

                                                                                图/黄昊    文/甄如霞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