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本科教学» 实践教学
学院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能力(2020)训赛营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2020-12-04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0年11月29日晚7:00,由西南政法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能力训赛营在图书馆一楼岭南厅成功举行决赛,为前来观看的师生上演了一场绘声绘色的视听盛宴!
     
      比赛之初,主持人温芸竹和陈旭共同介绍了莅临本届大赛的评审嘉宾。他们分别是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邹东升副院长,贺知菲老师,张彩华老师,王山老师,兰庆庆老师以及李春兰老师6位专业评审。同时,邀请了2019级辅导员曹丽老师和樊雪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此次活动。随后,主持人分别介绍了成功晋级总决赛的4支队伍和详细的比赛流程。
     
      首先对战的两支队伍是SWUPL小分队和真漂亮队。SWUPL小分队以“兰州布病事件”中政府的应对措施为基点,犀利的指出了政府在应急管理中的非理性行为,并提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具体措施。真漂亮队以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大午集团非洲猪瘟疫情爆发为例,提出信息传送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两队在自由辩论环节,各队队员以细微环节中就对方应急管理措施见缝插针,在“针锋”的同时为对方案例提供了改良空间。
     

     
      第二组对战队伍是摸鱼儿队和评委都说队。比赛伊始,摸鱼儿队以“杨文惨案”引出医院面对暴力伤医引发的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中的问题。评委都说队以成都七中学校学生食物中毒事件折射出学校食品安全问题亟待解决。两队在辩论中也是各展雄风,如火如荼的辩论之风席卷整个会场,激发了在场观众的深度共鸣。
     

     
      在短暂的休息阶段之后,评审团王山老师宣布比赛获奖队伍:
      一等奖:真漂亮队
      二等奖:swupl小分队,摸鱼儿队,评委都说队
      三等奖:侠客小分队,老鲜肉队,你说什么都对队
      比赛最后,邹东升副院长针对各组的比赛评析提供了建设性意见,在肯定各组队员的精彩表现之后激励我们继续向前发展,使我们受益颇深!
     


附件: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