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本科教学» 实践教学
我院代表队荣获第一届重庆市“精创教育杯”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技能挑战赛“三等奖”
发布:2020-11-30 12:00:00     浏览: 【字号:       】

      为提升学生实践操作能力,强化知识学习与实际运用的结合,促进创新思维和能力,推动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的实践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财经教育专业委员会举办了第一届重庆市“精创教育杯”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技能挑战赛。
      此次竞赛采用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智能仿真与竞赛对抗平台》系统,通过经营对抗的形式,模拟经营5年,各参赛队伍根据仿真的人力资源管理经营环境进行分析,在规定的时间内,依据市场需求预测和人才供应资料,模拟企业5年经营过程,通过制定人力资源战略和业务策略,展开人力资源经营竞争,实施人才的选、育、用、留等一系列活动,锻炼及提升学生在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流程中的分析决策能力、操作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

      
                                  图1  人力资源管理智能仿真与竞赛对抗平台
      在经过了系统培训、校内选拔赛、市级热身赛等环节后,2020年11月28日,第一届重庆市“精创教育杯”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技能挑战赛成功在线上举行。由我院2018级本科生张永娇、黎娇、黄采妮和宋文科组成的西南政法大学二队,在学院金莹老师的指导下,经过队员们积极准备、团结协作,认真训练,最终取得小组第3的成绩,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

     
                                                     图2  比赛抽签分组

     
                                                    图3  三等奖获奖名单

     
                                                       图4  挑战赛闭幕式
      经过此次人力资源管理技能挑战赛,我院参赛同学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企业的选人、用人、育人、留人之道,如何更好地发挥企业的竞争优势和平衡企业资本投资与收益等问题,同时自身的分析决策能力、操作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也有一定提升。
                                                                 文字|宋文科 张永娇     图|张永娇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