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本科教学» 实践教学
我校与重庆盛乐嘉养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发布:2020-10-28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0年10月26日上午,我校与重庆盛乐嘉养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重庆市荣昌区盛乐嘉颐养中心顺利举行。

     
                                                             授牌

     
                                                              赠书
      揭牌仪式上,由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副系主任李春南老师与盛乐嘉颐养中心执行院长丁平一起为此次校企合作揭牌;并由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基地联系人张彩华老师代表学院致辞,致辞就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实践探索、专家智库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提出了框架性思路,并对重庆市荣昌区养老服务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向盛乐嘉颐养中心捐赠适合长者阅读的图书共计1500册,由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社会工作服务队代表吴兆满同学向盛乐嘉颐养中心执行院长丁平捐赠图书并合影留念。

     
      揭牌仪式之前,荣昌区民政局副局长肖建军宣布重庆市荣昌区养老服务协会正式成立,并公布重庆盛乐嘉养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担任会长单位、公司总经理李建超当选荣昌区养老服务协会首届会长。之后,重庆拓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贵全介绍了盛乐嘉养老产业“深耕重庆、辐射西南、走向全国”的战略布局,通过打造“都市老年公寓”、“社区照料中心”、“居家照护”、“长者俱乐部”等系列业态,建设西南地区首个集品质养老服务、创新老年生活概念传播、智慧社区服务和生态农旅观光体验于一体的多元化养老综合品牌的蓝图;并对西南政法大学与盛乐嘉在养老产业“产学研”一体化发展、“高校优势学科+地区优势产业+行业龙头企业”中的角色进行定位,对双方可开展的多领域合作进行了展望。仪式结束后,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一行5人先后参观了盛乐嘉颐养中心、荣昌区昌元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
      此次校企合作是推动高等教育与经济发展、产业升级深度融合,实现校企长期共赢的一次重要尝试,也是我校与盛乐嘉共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篇章;此次合作的达成将为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行政管理以及公共事业管理等专业学生的实践、实习等提供高标准平台。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也将切实为盛乐嘉颐养中心及其社区养老服务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助力盛乐嘉在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领域实现融合发展,实现标准化服务与专业化服务深度结合;同时,充分发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老年社会工作等领域专长,助力盛乐嘉实现更有“质感”、更有“尊严”的养老服务供给理念,帮助老年人达成“在地安养”的热切期望。
      此次校企合作揭牌仪式由盛乐嘉养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重庆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第一调研员周国强、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秘书长陈文春、荣昌区民政局副局长肖建军、荣昌区民政局副局长钟远芳、重庆理工大学教授周玲、重庆市荣昌区养老服务协会31家会员单位的负责人、重庆拓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盛乐嘉养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盛乐嘉颐养中心长者代表等出席了仪式。

     
                                                                 文图/张彩华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