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本科教学» 实践教学
2017级本科生结束在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的实习
发布:2019-10-17 12:00:00     浏览: 【字号:       】

      近日,我院2017级学生杨金刚、石韵同学结束在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的实习工作。实习期间两位同学踏实认真,表现优异;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在未知的领域努力探索、大胆创新,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获得了两江新区宣传部部长的高度赞扬和宣传部指导老师的一致认可。
      一、精神文明方面
      1.文明单位复查工作。首先,配合指导老师完成文明单位复查材料的审查,并整理相关资料,梳理两江新区文明单位联络表。其次,跟随指导老师对部分文明单位进行实地抽查,根据现场抽查情况撰写了《两江新区抽查单位的问卷数据情况》。最后,草拟了《两江新区市级文明单位复查报告》,按要求整理好相关资料后报送到市委宣传部。
      2.撰写方案与报告。实习期间草拟了《两江新区“文明新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动实施方案》《两江新区关于健全完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典型物质奖励政策调查的报告》《两江新区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黄坤明同志讲话精神情况》。
      3.校对《两江榜样》画册。对《两江榜样》画册共计34篇文稿进行校对,对书目的排版、设计进行校对,提出修改意见,并对接设计师对书目进行修改。
      二、宣教理论方面
      1.报送要情。收集关于两江新区的重要报道,每天报送两江新区要情。实习期间两位同学共计报送两江要情150余篇。
      2.筹备晚会。配合指导老师完成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节目《中国美•家乡情》现场观众座位一览表,并发放前期物资;跟随指导老师,视察现场情况,并对现场进行布置;活动现场,对接方阵领队,负责区域观众的秩序、引导。
      实习结束后,两位同学表示收获良多,未来会不断加深理论知识的学习,提升自身知识储备;理论联系实际,未来也会争取参与更多的社会实践活动,全方位的提升自己。

      

                                 图/石韵 文/杨金刚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