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本科教学» 实践教学
第三届西南政法大学大学生中文类公文写作技能竞赛开赛
发布:2018-05-22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8年5月20日上午9点至11点,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三届西南政法大学大学生中文类公文写作技能竞赛在学校博学楼举行,来自全校13个学院的15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本次竞赛旨在提高我校大学生公文写作水平,促进公文写作相关课程教学改革,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就业竞争力。
竞赛采取纸质笔试(闭卷)形式,试题来源于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组委会,主要包括单项选择、判断题、案例分析、病文修改、公文写作等五种题型,重点考查学生的常用法定公文文种写作和常用事务文书写作。
    同时,按照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三届纳德杯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在初赛基础上按不超过5%的比例遴选优胜者参加全市个人决赛。结合初赛卷面成绩和面试环节,我校共推出8名同学参加中文类决赛和一支队伍(5名学生)参加中文类团体赛决赛。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