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本科教学» 实践教学
我院校级创新项目组前往九龙坡区真武宫村开展清明节主题讲座
发布:2018-04-11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8年4月3日,时值清明节前夕,我院校级创新项目《“美丽乡村”建设中村民“获得感”的调查——以重庆市渝北区、九龙坡区、璧山区为例》课题组成员于沐鑫、闫一鑫前往九龙坡区真武宫村,为当地村民开展了一次主题为“过一个有获得感的清明节”的小型讲座,宣传文明祭祀。 
    本次讲座在真武宫村村委会的村民会议室内举行,在村党支部孟长春书记的组织下,村内的许多村民都前来旁听。主讲人于沐鑫以PPT的形式,向村民图文并茂地讲述了清明节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并以实际的案例警示村民注意用火安全,文明祭祀。同时,在讲座中,主讲人也根据时下热点与自身研究方向,鼓励村民过一个有“获得感”的清明节,在清明节发扬传统美德和习俗,和家人一起踏青,注重春日养生保健,在传统节日里收获实实在在的幸福与快乐。

    
                  图为小组成员在向村民进行宣讲
    本次的宣讲活动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许多村民都表示,在讲座中也学习到了许多清明节的文化知识,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大学生来到真武宫村,宣扬传统文化。
                                    文:于沐鑫 彭琳珺
                                    图:闫一鑫 冯欢欢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