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本科教学» 培养方案
2012级本科生推免研究生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2016-01-26 12:00:00     浏览: 【字号:       】

  新学期伊始,据校推免办、教务处、研工部、校团委等有关部门的文件,我院2012级本科生推免工作在年级辅导员朱志文老师主持下如期展开,并受到学院领导高度重视。
 
“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程序主要包括:第一、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由院领导、学科负责人、系所主任、教师代表和辅导员等组成9人推荐工作领导小组;第二、资格核实、认定;第三、具有面试资格的学生,采取自愿报名方式进行申报,年级再次复核材料;第四、能力测试。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注重学生一贯表现,突出对学生的能力考查,强化对学生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核,对学生掌握知识情况、思维与应变能力、科研水平、外语等进行评分,全方位对21名面试者进行精心遴选。
 
经过同学们认真准备,沉着应对,表现优异,展示了政管院2012级学生风采。最后,根据学业成绩和能力测试成绩,确定了综合测评成绩。选拔出了吴和雨、陈思诗等10名(含2名替补)推免研究生。
 
此外,“招募中国青年志愿者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即“支教保研”)也是本次推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踊跃报名,经过学院资格初审以及推荐工作领导小组讨论批准后,有雷浩伟等6名同学的材料上报校团委办公室。
     2012级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的工作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终于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