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校教学督导一行来我院开展试卷论文专项检查反馈座谈会
发布:2022-03-17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2年3月15日下午,教务处及校教学督导一行来我院开展试卷论文专项检查座谈会。学校督导、教务处领导、学院教学副院长、督导、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和教务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吕亮副处长主持了座谈会。
      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管光承主任就上学期教学专项检查工作学院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学校督导刘吕吉、聂志毅、石慧荣、张谦等老师分别就论文检查、试卷检查、集体备课、基层教学组织、“课程思政”建设在专项检查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介绍。
      校督导组老师指出,学院在阅卷、试卷分析、教研室材料准备、学生论文撰写和规范、材料归档等方面有明显改善,学院督导的工作效果已初步呈现。同时,校督导组老师也指出了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会上,学院教研室主任/副主任、院级督导老师分别就专项检查结果、日常教学课堂管理、命题、阅卷等与校级督导老师进行了交流。学院副院长罗兴佐教授对校督导组的悉心指导表示了感谢,强调各教研室要认真研读反馈意见,梳理各环节存在的问题,查缺补漏、狠抓落实,按照督导的意见抓好整改,做到有清单、有措施、有责任。同时,要提高认识,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建立一个合理的激励机制,依据督导结果实施合理奖惩,从而“倒逼”教师提升教学水平,规范教学行为,以此推动学院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此次教学专项检查反馈座谈会,对学院改进相关工作起到了指导和促进作用。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求真务实,力争教育教学工作取得新成就、再上新台阶。

      
                                                                                文/何婧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