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我院开展本科基层教学组织活动
发布:2021-12-03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1年11月23日下午,我院在敬业楼3025会议室开展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活动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与公共管理本科教学互动融入活动。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祝伟老师主持,邹东升副院长、全体公共管理教研室教师参加,并特邀学校教学督导专家屈庆璋、淳于淼泠、张虹等三位老师莅临指导。
      课程思政融入本科教学活动已成为我院教学活动的重要内容。我院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的一种综合教育理念。邹东升副院长指出,在公共管理学科本科教学中发展课程思政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以“统筹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这一课题为例阐述在教学中的课程思政融入。郭春甫副教授以“政策执行中的课程思政融入”为题,阐释在教学过程中体现的思政元素。类延村副教授从培养方案、团队建设两个方面汇报了我院公共管理教研室有关课程思政融入的具体做法与成绩。周燕教授将我国疫情防控举措与效果同中国社会稳定与危机管理课程相结合,使学生在课堂中生动具体地感受到中国力量与中国速度。
      公共管理教研室的多位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汇报。他们从课程内容、课程案例等方面介绍了本科教学与课程思政互动情况,总结了课程思政融入本科基层教学的做法与成绩。
      督导专家同与会教师就如何促进课程思政融入本科教学活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宝贵建议。通过交流研讨,教师们加深了对课程思政内涵、意义的理解。目前,课程思政已融入我院本科生专业课程教学、期中考试、期末考试、社会实践等多个环节。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发挥课堂主阵地、教师主力军作用,将课程思政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图/文   程思琪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