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学四史 观天下”:刘海潮副教授从比较政治视域讲解“四个自信”
发布:2021-11-24 12:00:00     浏览: 【字号:       】

      按照学校“学四史 兴师德”专题教育活动方案, 2021年11月18日下午,我院政治学系副主任刘海潮副教授为2020级政治学硕士研究生开展了“学四史 观天下”课堂公开课活动,题目是“从比较政治视域下提升‘四个自信’”。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鲜明提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刘海潮副教授结合发展政治学课程内容指出,大家应该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拉长时间尺度,放在世界社会主义演进的历程中去把握、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历史。
      课堂上,刘海潮副教授提出了同学们应该思考的问题:当今发达国家或实现了工业化的国家究竟能在多大程度上反映发展中国家未来的发展图景?二战结束以来,发达国家的每一个发展阶段是否都是所有国家通往发展的必经之路?
本次课程,刘海潮副教授针对发展政治的概况进行了剖析,对政治发展做了深入解读,同学们收获颇多,认为本次课拓展了思路,开拓了视野,提升了对“四个自信”的认知水平。

      

                                          文/图    文佳怡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