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教学创新与求职训练的结合:2020级公管专业开展模拟面试
发布:2021-11-23 12:00:00     浏览: 【字号:       】

      为增进同学们对招聘和面试系统的全面了解,增强学生将知识活学活用的能力,11月12日上午10点,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1班于博学楼4619、4620教室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面试活动。

      
                                                    图1 无领导小组讨论模拟
      本次模拟面试活动是由我系金莹老师发起并组织开展的。在活动准备阶段,同学们积极响应,认真收集资料,做好分组和策划工作;同时,金莹老师也积极地为同学们提供指导,给出专业意见,确保了每个小组面试问题设置的合理性和招聘环节的科学性,为活动顺利实施提供保障。

      
                                               图2  一对多模拟面试
      活动开始,同学们迅速进入状态,有条不紊的进行每一环节。每个小组按照策划先后在无领导“小组”和“一对多面试”中扮演面试官和面试者的角色,这不仅满足了两种身份认识的需要,也确保了每一位同学都参与到这场实践课中来。同时,现场讨论积极,气氛活跃。模拟面试结束,每个小组代表依次发言,交流心得体会:汪奇东同学从面试者角度提出同学们要放开心态,大胆的表现自我;李榕同学从中感悟到了简历和面试问题设置的重要性;简帮富同学则从面试官角度提出了招聘环节规划和效率的问题……对此,金老师在充分肯定同学们的表现,精辟细致的回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之后,也一针见血的指出了模拟面试过程中的其他问题,并给出了专业意见。同时,金老师还结合以实际案列强调了面试者应该注意的细节和面试官对整个招聘环节的把握,使现场的每位同学受益颇丰!

      
                                                    图3 考官讨论评分
      最后,本次模拟面试活动在同学们的反馈和老师的专业解析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是让同学对招聘知识有一个实践性运用,而且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审视自我、锻炼自己的平台,为今后的求职打下坚实基础。
                                                                        文/吴恒旭      图/田昱翌 何睿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