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四史”进课堂公开课:政治学系青年教师刘迎君讲授中国共产党权力观的人民性
发布:2021-11-22 12:00:00     浏览: 【字号:       】

      按照学校“学四史 兴师德”专题教育活动方案,2021年11月18日上午,政治学系青年教师刘迎君为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讲授了中国共产党权力观的人民性公开课,对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性权力观进行了多维度、深层次的分析和阐释。
      在公开课上,刘迎君老师从中国共产党权力观的人民性意蕴、中国共产党人权力运行的人民立场、中国共产党人权力行使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民性权力的践行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权力观的人民性进行了全面阐释。首先,刘老师从发掘中国共产党人民性权力观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根基入手,阐释了中国传统政治权力观在新时代的守正创新,并提醒同学们注意对西方政治权力观进行批判性参照和借鉴。接下来,刘老师引导同学们从人民性出发理解了权力运行的合法性依据,刘老师特别强调,实现人民的美好生活追求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同时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权力观的初心和使命。最后,刘老师讲解到,要从人民美好生活的视角落实和践行权力的人民性主旨,就是要努力使权力运行过程成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最优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的普惠式供给过程,而中国共产党也始终是以此为中心来实践的。在课程讲授过程中,刘老师通过设问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参与思考,并鼓励同学们发表观点或提出疑问,在课程过程中进行了充分互动。
      本次公开课将思政微元素有机嵌入了专业课程,在引导同学们对公权力这一核心概念认知的同时,实现了主流价值观念入脑入心,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和对党的认同。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