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学四史 立政德:刘海潮老师的“四史”进课堂公开课
发布:2021-11-17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1年6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对“四史”宣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2021年11月17日上午,政治学系副主任刘海潮副教授按照学校“学四史 兴师德”专题教育活动方案,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生开展了名为“学四史 立政德”的课堂公开课活动,题目为“学四史  立政德  树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做新时代人民教师”。

      
      2020年1月8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在课堂上,刘老师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风廉政的经典语录与朱熹“为政以德”的思想相结合,引导学生将优秀传统文化和治国理政联系起来思考。刘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政德”的认识。

      
      这次公开课也是刘海潮老师与武夫波老师共同完成西南政法大学2021年度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中国政治思想史》的重要组成部分。

      

                                                                                         撰稿:曹家贝        摄影:曹家贝、田小溪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