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我院举行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
发布:2021-04-29 12:00:00     浏览: 【字号:       】

      4月27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有关精神,按照《西南政法大学关于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方案》《西南政法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发展规划》精神,并结合实际,加快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育人水平,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过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敬业楼4066会议室举行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
      交流会由学院副院长罗兴佐教授主持,政治学系吴宇老师主讲。张国军、周燕、李春南等作为政治学系、公共管理学系、社会学系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吴宇老师首先介绍了4月18日—至22日在西南大学参加重庆市2021年高校课程思政示范培训班的背景与概况,然后从思想认识与观念转变、建设要求、建设内容、建设举措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强调要从政治高度树立课程思政观,认真系统地阅读文件、把握精神;在自觉参与课程思政建设的过程中,应遵循课程建设基本规律,重点把握好学习先进、探索特色和落地细化的关系。
      罗兴佐教授对学院各教研室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各教研室要及时通过各种形式,组织所在教研室老师围绕课程思政建设,了解政策、转变观念,拿出方案、采取行动。特别是要以课程思政建设为契机,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学课件,加强课堂管理,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赵婷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