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学院举办案例分析大赛线上专题培训会
发布:2020-04-24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0年4月21日下午14:30,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案例分析研讨会通过训赛营QQ群平台线上开展案例写作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会由社会学系李春南老师,研讨会王山、贺知菲、张彩华、兰庆庆老师主讲,案例分析大赛各参赛队伍线上参与培训。
  为更全面地指导大家进行案例写作,本次培训分为三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由李春南老师通过群课堂围绕案例研究基础知识展开,结合实际生活中的有趣小例子进行讲解,增强了我们在案例研究方案设计、资料收集、资料分析、撰写案例研究报告等方面的能力,让人受益匪浅。
第二个环节中,王山、贺知菲、张彩华、兰庆庆老师通过QQ通话在线上回答了同学们在之前案例分析写作过程中的疑问。王山老师建议我们带着问题搜集材料,搜集案例,并推荐了《公共管理学报》《社会学研究 》《社会》三本期刊。贺知菲老师结合多元协同治理理论进行答复,做到将理论与案例相结合,并就搜集资料、整理文献的方法和技巧做了讲解。对于非公共管理专业的同学能否做好案例的疑问,张彩华老师表示重点是领会做案例分析的方法、思路,学科并没有太大影响,并在案例创新上,给我们提供了一种新思路:用新的角度、方法分析旧案例,得到新结论。最后兰庆庆老师介绍了获取案例的几种途径,并就完整的案例分析报告的组成部分,以及案例分析中理论适用的问题进行讲解。
  第三个环节中,同学们就本次培训中的疑问和老师们进行自由交流。
  本次线上专题培训取得圆满成功,我们下次再见!

   
     文字:康荣    图片:王艳林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