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我院社会学教研室举行集体备课
发布:2019-05-14 12:00:00     浏览: 【字号:       】

    我院社会学教研室目前共有8位教师,均为社会学或者社会工作专业博士,毕业于北大、人大、南开、社科院等知名院校,积累了十年以上的教学经验。社会学教研室成立以来,为了更好的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教研室实行定期集体备课。通过这种方式,互相交流学术研究心得,分享教育教学经验。
    本次的集体备课主要围绕以下主题展开:
    一、张丽梅老师分享美国交流经验。

    
    张丽梅老师前往美国高校进行为期一年的学术交流,期间考察了美国大学社会学及社会工作高等教育的现状。她进入美国大学课堂,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认为高等教育在于启发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学生在大学期间应该广泛的阅读,面对现实社会,形成追求有价值的人生的世界观。
    同时,张丽梅老师介绍了当前社会学及社会工作研究的前沿问题,并推荐文献给同事们进行参考。
    二、刘勇星老师分享在基层检察院挂职经验。

    
    刘勇星老师是社会学教研室新进老师,他擅长社会心理及临床辅导。在社会学系与大渡口区检察院的合作中,前往该检察院挂职。他通过接触司法社工的实务,积累了案例及经验。此次集体备课,他向老师们展示了两个典型案例,并与社会工作的理论结合进行阐释。同时,他提出了与基层检察院进行下一步合作的计划内容。
    此次备课还讨论了社会学系与渝北区基层司法机构及社工机构合作建立学生实习基地的事宜。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