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我院社会学系教师到南岸区检察院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2019-05-13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4月24日,我院社会学系教师到南岸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未成年检察司法社会工作调研会。经了解,南岸区检察院就司法社工介入存在比较大的需求,尤其在帮扶教育基地建设、监区未成年帮助与关心、未成年犯罪人员的心理干预、以及受害者援助等方面。目前南岸区检察院初步考虑联络社工组织分析未成年犯罪人员的犯罪原因,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个性化的帮教措施。此外,南岸区检察院工作人员还表示非常需要借助高校师生的力量,特别是社会工作、心理学、法学等专业领域的相关协助。鉴于此,我院社会学系教师介绍了我院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科特色和发展状况,以及有关研究方向的契合性,并希望以后通过科研、实践、实习等多领域参与来加强双方合作。

    
    随后,南岸区检察院工作人员带领我院社会学教师参观“未检工作室”。整个工作室坚持温馨、淡雅的设计风格,简约的陈设布置,力求突出教育感化的功能特色。整个工作室由心理室、谈话室、训诫室三个专区组成,同时还引入了“沙盘游戏治疗”心理学治疗系统。

    

                      图文/杨玲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