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会
我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政值青春,共话未来”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2021-04-01 12:00:00     浏览: 【字号:       】

      3月27日晚,我院“政值青春,共话未来”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博学楼4115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邀请了2018级博士研究生生陈昶、2020届优秀硕士毕业生邱宸、李钰、徐洁涵四位嘉宾,分别就学术深造、企业求职、选调生考试、高校岗位招考进行经验分享交流,旨为我院研究生提供学业和就业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丽霞老师、学院辅导员申晓敏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活动开始,申晓敏老师对四位主讲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听取经验,有所收获。接下来,活动正式进入到嘉宾分享环节。

      
      首先,陈昶结合自身经历开展了研究生学术规范的经验分享,主要围绕三个板块展开:学术论文写作的基本规范、研究生课题申报和考博建议;其次,邱宸向同学们娓娓道来了企业求职技巧,他着重强调了梳理自身经历的重要性,讲解了简历的制作方法,并介绍了自己的求职过程;李钰和同学们深入交流了选调生考试的成功经验,她提醒大家公务员是一种职业选择,要充分考虑自身情况做出选择;最后,徐洁涵为同学们重点讲解了如何备考高校岗位,就信息获取渠道、资格条件、笔试和面试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鼓励大家在备考过程中保持良好的心态。
      经验分享环节结束后,交流会进入到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对于课题结项、选调生备考等相关问题都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各位嘉宾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本次经验交流,参与的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四位嘉宾的经验分享给了他们极大启发。希望我院研究生能进一步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奋勇拼搏、砥砺前行,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