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会
我院第三期“政好有你,与子同袍”茶话会顺利举办
发布:2019-11-13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11月9日下午3点,研究生第三期“政好有你,与子同袍”茶话会——优秀毕业生回校就业经验分享活动在毓才楼3126成功举办。本次茶话会特别邀请了我院优秀硕士毕业生殷霁薇与研三、研二同学进行求职经验的交流分享,为大家带来了求职路上的“干货”与“鸡汤”,帮助大家以更好的心态面对就业问题。
      活动期间,嘉宾结合自身经历,就前期准备、面试技巧、心态调整三个方面进行了求职经验分享。首先,在前期准备方面,指出了从求职网站、学校就业信息网、老师同学等途径及时、有效搜集相关资讯的重要性,强调了简历制作应根据目标岗位的需求来匹配自己的优势,尽力完善简历细节以优化呈现方式;其次,针对面试技巧,分享了无领导小组讨论、辩论、情景模拟、演讲、压力面试五种主要类型的面试经验,提出一定要戒骄戒躁,注重临场应变能力、逻辑思考能力和表达能力的锻炼;另外,在求职心态上,要做到尽人事,听天命,在认清现实、降低预期的同时,积极去尝试、不怕受挫,从而发现自己的不足、不断进行经验总结。
      在最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嘉宾不仅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国企工资待遇、兼职发展副业、考证的必要性等问题,还为在场同学的求职简历认真仔细地提出了修改建议,结束之际,嘉宾由衷的表达了对同学们顺利求职、成功就业的祝福和期愿。
      通过举办此次就业经验分享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就业前景,收获了求职经验,坚定了求职信心,从而更有利于早日实现就业目标。

      

                                         图/文 李玉玲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