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会
研究生第二期“政好有你•与子同袍”茶话会顺利举办
发布:2019-11-07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11月1日晚19点,研究生第二期“政好有你•与子同袍”茶话会——优秀毕业生回校就业经验分享活动在博学楼4329S成功举办。本次茶话会特别邀请了我院优秀硕士毕业生殷岳(现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就求职准备、机会选择、备考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针对性交流分享,旨在帮助研三同学顺利求职,助力研二同学明确就业方向和做好求职规划。

      
      活动开始,殷岳先就自身经历,从就业时机、求职心态、同学就业去向三个方面进行了求职经验分享。首先,在就业时机方面,强调一定要重视秋招,秋招的企业较多,岗位质量较好,福利待遇也更高。其次,在求职面试方面心态要放轻松,回答面试官的问题要真诚,同时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从专业角度出发回答问题会让自己更加出彩。走上了工作岗位以后,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工作心态,尽快适应工作岗位。此外,在学院就业情况上,殷岳也向师弟师妹们讲述了自己身边同学的就业去向以及就业状况,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就业参考。
      在其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也向嘉宾提出了自己内心的其他困惑,如:银行的工作待遇、转岗时间、如何准备笔试面试等。嘉宾都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活动结束之际,殷岳也提醒大家“工作是为生活服务的,不要颠倒了,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放平心态”。
      通过本次经验交流,参与的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收获到很多就业经验,更加明晰了自己的择业方向。

      
           
                                                                                  图/文 张晓曼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