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会
我院研究生举行“‘政’好有你,与子同袍”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2019-09-23 12:00:00     浏览: 【字号:       】

      9月17日下午,“政好有你,与子同袍”经验分享交流会——李英师姐回校交流活动在致知楼5311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了我院优秀硕士毕业生、现我校博士研究生李英师姐作为主讲嘉宾,旨在为我院各年级研究生提供学业规划和就业指导。

      
      活动开始,本次交流会主持人代枝伶介绍了到场嘉宾后,为营造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18级赵浩宇同学、19级王方圆同学先后献唱暖场。

      
      主讲人李英师姐准备了大量详实的材料,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阅读、科研、就业三大板块内容。首先,在阅读方面,师姐详细介绍了选择书目时需要注意三个层次与三个类别,同时给大家推荐了大量经典书目并介绍了如何制作个人图书馆、参加读书会、做读书笔记等多种阅读方式;其次,在科研方面,师姐以“红烧肉”为案例生动详细地介绍了论文的写作框架和写作规范,并为我们介绍了很多的顶尖期刊和优秀文章;最后,在就业方面,李英师姐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求职所需准备,与自身的价值观进行匹配,希望同学们都根据自己的兴趣、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路。
      结束之际,师姐用“年华‘政’好,记得奋斗”这八个字深刻的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研究生生活的祝福和期许。通过这一次交流会,我院研究生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努力为学院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王鑫  摄影/李玉玲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