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会
2018级政治学研究生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2019-04-19 12:00:00     浏览: 【字号:       】

    山城四月,春风和煦,山水透绿,一片生机勃勃。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国家安全及相关知识,4月16日下午3时许,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政治学研究生进行了“维护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整个学习活动活跃有序,活动由班长唐玉亭同学主持。
    首先,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观的系列重要论述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简单讨论安全工作的重要成绩,并查阅了国家安全的相关信息,对国家安全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接着又观看了《国家安全,你我同行》国家安全主题教育视频,视频中生动形象的卡通形象使同学们的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理解。最后,同学们通过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和相关事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用生活中的例子来说明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会后唐玉亭作了总结,她说:“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应该在生活和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努力维护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体系涉及政治、国土、军事、经济、文化、社会、科技、网络、生态、资源、核、海外利益等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当明确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哪里,国家安全就在哪里,因此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希望我们每个人都严格要求自己,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

    
                 文/图 王旭东 唐玉亭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