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会
我院研究生会“每月一学”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2018-12-05 12:00:00     浏览: 【字号:       】

    1122日上午10点,我院研究生会在毓才楼3422开展了以“持续纵深推进改革,争做新时代有担当的学生干部”为主题的“每月一学”主题学习活动,活动紧紧围绕加强研究生会自身建设和服务同学全面发展的目标,通过学习活动不断强化学生干部的宗旨意识、表率作用和严实作风,积极探索切实服务广大同学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不断增强研究生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团委李菊老师以及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了“争做新时代有担当的学生干部”发言分享。学术部张珍丽同学第一个就习近平主席在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做了学习经验交流,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关系到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三个问题做了学习分享,对高校教育发展的重要意义做了分析和阐述,从学生角度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做了新的理解。然后,学术部张丽娜同学对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她从学生组织发展和改革的总体要求、改革举措、组织实施三个方面展开了阐述,为研究生会今后的发展方向做了介绍。随后,实践部白云同学就习近平总书记的7.2重要讲话精神做了分享,她特别介绍到7.2讲话是指导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纲领性文件,是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长期坚持贯彻。

    发言分享后,李菊老师对本次学习活动作了总结,鼓励研究生会继续服务同学,以严谨认真同时又不失生动活泼的形式继续开展“每月一学”活动。活动后,李菊老师与全体研究生会成员合影留念。

       

        

                                                                                                          撰稿人 王旭东

                                           摄影 卿梦桃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