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会
我院研究生2015级举办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2018-05-24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8年5月22日上午9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在丽玉致知楼5303教室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是由研究生会主办,活动邀请了4位在就业方面有代表性的学长学姐与同学们见面交流,分享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研究生2016级、2017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现已入职重庆轨道交通集团的殷霁薇针对公司招考要求、性格测试、面试等方面结合自己的经验进行了介绍。她强调对于面试中的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在与考官的互动过程中一定要扬长避短,要有一个自信的心态。已考上公务员的张诗晨和黄静文,主要结合自己考公务员经历、考试准备、面试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在她们看来,备考方法、做题技巧以及勤奋努力是考上的秘诀和法宝。成功应聘重庆建筑公司的黄守强,详细讲述了自己的求职经历,他从认识自我和能力三核(外貌、专业素质、个人品德)两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认为面试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摆正自己的态度,要学会灵活应变各种突发情况,才能赢得用人单位的青睐。在活动最后的提问交流环节中,几位学长学姐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们的丰富经验以及良好的建议使在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
    通过举办此次就业经验交流会,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明确的认识,以后的学习生活也有了更多可借鉴的经验。有利于让同学们坚定信心,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从容应对以后的研究生生活,摆脱象牙塔的束缚,找到自己的价值认知,从而形成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撰稿人 何伟
                                     摄  影 苏会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