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会
我院研究生获得第八届“科慧杯”创新创业大赛立项并成功创业
发布:2018-01-12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8年1月10日,我院研究生潘静同学以“互联网+奉节脐橙的推广和营销”的立项计划书通过第八届“科慧杯”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审核,成功立项。
    该同学从本科毕业到研究生二年级,一直都在进行创业实践活动,成功让家乡的橙子销往大陆所有的省份,建立了一定的口碑,积累了一定的受众,但缺乏平台,将创业过程转化为理论成果,创造出一定的社会价值。他一直都有一个理想,通过自己的专业学习,提高家乡脐橙的知名度和品牌价值,走出国门,在农产品中也有中国制造的一席之地。研究生一年半的学习,使得他在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理论知识,三年的创业经历让我对家乡脐橙产业的发展有了一定的感悟和设想。
    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与现代人追求绿色健康的生活,使得奉节脐橙迎来一个巨大的发展机会。在良好的发展机遇面前,也有当前奉节农民无法将脐橙转化更高的经济产值的现实问题。于是,借助这次市教委组织的活动,将自己一直以来坚持的实践经历和课堂内学习的理论知识结合起来,通过品牌战略,将脐橙的种植、采摘、销售结合当前互联网经济,形成一个良性的系统,构建一种规范的农村电商发展模式,并通过调研,为基层政府在振兴乡村中提供一定的参考。这是对潘静同学过去的努力的肯定,也督促他在未来更好的做好创业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