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阅读心语
本学期政行读书会第二期顺利开展
发布:2022-05-05 12:00:00     浏览: 【字号:       】

      4月17日下午17:00整,由政治学学习研究会主办的第二期政行读书会于线上顺利开展,本次读书会由刘海潮老师担任主讲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阅读亨廷顿的《变化社会中的政治秩序》。

      
                                      亨廷顿《变化社会中的政治秩序》书籍
      刘老师对此次阅读书目的前五章进行了一个比较详细的讲解,同学们也彼此交流了许多自己对书中观点的看法。

      
                                                     刘海潮老师正在讲解
      同学们讨论了“腐化”与“腐败”有何区别;分享了君主在推动现代化与保持君王合法性之间进退两难的观点;认识了普力夺社会,了解了它的定义,划分以及其与公民社会的区别。
      刘老师强调对于第一章政治制度化的概念和标准、公共利益和政治制度的关系几个问题一定要着重理解,对于同学们理解整本书有很大帮助。时光飞逝,不知不觉间此次读书会已经到了尾声。
                                                                                          文/图  唐咛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