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阅读心语
2021-2022-2学期政行读书会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2022-05-05 12:00:00     浏览: 【字号:       】

      3月27日晚上七点整,由政治学学习研究会主办的第一期政行读书会顺利举办,由于疫情原因,此次会议在线上举行。本次读书会由刘斯阳老师领讲,以全新的线上交流方式与众位同学沟通交流,积极互动,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部分学生参与。

      
                                刘斯阳老师以图文形式阐述“民主内涵”
      刘斯阳老师从三个方面与我们进行分享。首先为我们讲述的是民主的定义。老师让每位同学依次发言,让大家阐释自己对于《论民主》一书的读后感以及最深有感受之部分。其次老师为我们讲解了民主的几个原则“民有,民制,民享” 何谓人民?人民以怎样的方式进行统治?人民统治的范围能够延伸到何处?这都是值得我们思索的问题。再次,老师为我们带来民主的类型这个议题。从雅典政治的哲学王政治到马克思的自由民主,民主可能仍会继续转化。

      
                                         同学们就老师提出的议题进行思考与探讨
      虽然少了面对面的接触,但对真理的思索却是一刻都未停息,能经受住诸多考验与转变的同学们之后一定能够在比较复杂多变的社会生活中大有所为。希望大家能够参加下次的读书会,不见不散。
                                                                                      文/谭颖   图/田小溪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