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阅读心语
《庄子》导读:文本、结构与思想 ——本学期第二期政行读书会顺利举办
发布:2021-11-22 12:00:00     浏览: 【字号:       】

      11月20日上午9:00,政治学学习研究会主办的政行读书会第二期于敬业楼3025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读书会由曹为老师领讲,对中国古典政治学著作《庄子》进行导读,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2020级部分学生参与。
      曹为老师将读书分为宏观与微观两个部分。在宏观上,老师建议同学们在阅读原著时,要善于把握通读和选读的关系,在通读基础上,选择重要篇目反复研读体会。曹老师建议,读书要注意“博”和“约”的关系,在广泛阅读的基础上,活学活用,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和思想线索。在微观上,曹老师从庄子其人、《庄子》其书、文本结构、文体风格、思想内容等五方面对《庄子》一书进行导读,为同学们深入研读《庄子》提供了很好的引导和基础。
      本次读书会,同学们在曹老师的带领下,对于《庄子》一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曹老师主讲后,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阅读中遇到的问题,曹老师对这些问题作了详实解答。
      伴随着老师与同学的积极参与,第二期政行读书会正式落下帷幕。

      
  
                                                      文/谭颖 田小溪    图/姚亿锐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