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阅读心语
本科2019级举办五月份智慧读书会
发布:2021-05-21 12:00:00     浏览: 【字号:       】

      5月20日晚上7点,政管院2019级五月智慧读书会再次启航。本月读书会由贺知菲老师带领大家一起阅读由美国医学专家阿图·葛文德创作的《最好的告别》一书,全书以讲述一个个伤感而发人深省的故事的方式,向读者告知医疗技术和药物对于老年患病人群的局限性,也揭示了在衰老与死亡真正来临时,我们应该如何自主、快乐、拥有尊严地活到生命的终点。
      在上周贺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作者、目录后,本周开始正式进入正文的阅读。贺老师采用读书、发问、讨论与交流四者相结合的读书流程,与同学们共同开启了关于“如何看待衰老,如何正视死亡”这一话题的探讨。其中,从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的内涵出发,同学们就“老年人的社会保障”、“延迟退休”、“养老方式”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贺老师则从学术角度,将自身见解和大家的观点进行了总结。
      总的来说,本次读书会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思考,主动发言,为接下来的阅读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书更好的理解医学,以更好的姿态和心态面对衰老与死亡。

      
                                                     文/毛瑜丹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