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阅读心语
本科2019级举办四月份智慧读书会
发布:2021-04-20 12:00:00     浏览: 【字号:       】

      政管院2019级智慧读书会在4月18日晚上7点继续举行。在领略纯英文名著的魅力之后,本次读书会荣幸邀请到了刘迎君老师来指导同学们共同阅读费正清老先生所著的《美国与中国》。
      首先,刘老师抛出何为经典的疑问,在借用百度百科的解释之后,结合当代本科生读经典时所碰到的阻碍,建议同学们最重要的是要掌握思维方法,思考作者为什么这样思考,是如何提出问题,面对问题和解决问题的,会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经典的逻辑体系。其次,在比较当代中西文化差异时,刘老师指出西方社会科学拥有一个清晰的概念和知识体系,而这恰恰对于中国的政治、经济、思想意识领域带来了不可磨灭的影响。紧接着,部分同学积极主动分享阅读这本书的感受和对中国的第一看法后,老师系统的介绍了中国农民的两面性、家庭的两面性、血缘的两面性,让同学们对中国基层社会的发展脉络有了大致的了解。
      《美国与中国》开辟了一个“中国学”时代。希望同学们能够跟随着老师的脚步,积极主动阅读,争取不断进步。

      

      
                                                                   文/毛瑜丹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