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阅读心语
2019级本科2020-2021-2学期智慧读书会开讲啦
发布:2021-03-10 12:00:00     浏览: 【字号:       】

      阳春三月,花红柳绿,万物齐吟,正是师生齐聚云端品读经典的好时光。本季读书会为了能够让同学们拓宽国际视野,感受国外教学风格,体验西方的思维方式和学习方式,在学习总班宣传组织,辅导员曹老师大力支持下,荣幸邀请到英国杜伦大学毕业博士刘斯阳老师来和同学们共同阅读纯英文经典名著《超国界自由》。
      3月9日下午2点,第一次读书会在5303教室如期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读书会采取同学主动报名,适当分组,老师发问,小组讨论的形式,同学们可以随意提问,积极互动,也可以默默地感受自由而国际化的读书氛围。考虑到同学们对于纯英文教学还尚为熟悉,所以首次开讲时刘老师以80%的中文阅读教学,整体简单的介绍了本书的相关概念,在中西方语言的交替转换中体验外国名著的魅力。在活动的最后,刘老师希望同学们通过读书会能够形成相关的理论体系,知道探讨问题的理论依据,形成辩证思维,培养辩证能力,从而理性分析问题。
      采撷书香,与书为友,与经典相伴。本季读书会将在本学期陆续拉开帷幕,希望接下来有更多的同学参加读书会,碰撞思维的火花。

      
                                                                     文/毛瑜丹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