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阅读心语
2019级本科寒假智慧阅读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2021-03-01 12:00:00     浏览: 【字号:       】

      《大学》韵味长,书香伴寒冬。2019级本科政管院寒假智慧阅读活动伴随着2月3日晚最后一次线上分享圆满结束。
      《大学》作为我们中国人特有的国粹,承载着中华五千多年的文化内涵,所以本次活动在辅导员曹丽老师的倡导,学习班委的组织下,以观看“《大学》的商业智慧——涵德讲堂”视频为主要形式,使同学们在不断阅读中吸收古代人民的智慧结晶,不断成长。同时从1月21日起历时3周6次线上分享活动,构建一个交流平台,激发思想的碰撞,培养大家的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后一次分享中,很多同学都指出了大学开篇主题“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而止于至善”是我们为人做事的大道和精髓所在,并且表示通过老师的讲解,能在日常生活中领会到自己的认知、行为和为人处世的深刻哲理,知道自己所奋斗的目标是什么,知道自己应该“止”在什么地方,知道自己从属的位置。
      虽活动接近尾声,但是每位同学的大学阅读之旅仍在继续,曹老师衷心希望每位同学能够多加学习国学经典,引领自己走出迷茫,使自己的人生轻松而洒脱。

      
                                         文/毛瑜丹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